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

認識一個大小通吃的疾病...顏面神經麻痺症...引子 (一)

    門診來了一個七歲的小朋友, 媽媽掛號時, 淡定的說:" 我女兒得了顏面神經麻痺, 要看醫生".
望著這個一點都不緊張的媽媽, 我非常的好奇, 因為一般的母親看到小孩突然嘴歪眼斜, 應該是驚慌失措地來掛號, 我問媽媽:"你怎麼知道妳女兒是得了顏面神經麻痺", 媽媽跟我說:"他這次已經第三次了, 三歲一次, 四歲一次, 不知為什麼, 現在七歲又得了第三次, 好累阿!"
    望著這個長相清秀, 快樂的小女娃, 我跟媽媽說:"一般顏面神經麻痺大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, 雖然在年紀上, 有七個月的小貝比病人,可是嬰幼兒在臨床上應該不會這麼短時間, 連續三次,你們家的飲食或生活習慣, 是不是有改進的空間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